号已迁移,此号作废

  白粥  

【我英乙女】当你陷入自我怀疑

绿/轰/爆/相

 

ooc&渣文笔预警

 

望喜

 

 

 

 

 

 

绿谷出久(关注的同班同学)

少女颓唐的趴在桌子上,自闭了。

 

阳光从窗外洒进来给女孩的乌发镀上一层金光,你不耐的翻了个身,把后脑勺对着窗外,试图把自己藏起来掩在阴影里。

 

旁边绿发的男孩子看着你翻来覆去在桌子上好一会儿了,导致脸上被压出了道道红印子,绿谷出久有点纠结。

 

「oo酱看起来很烦恼的样子…我要不要去问问呢?她会不会想静静?可是不问的话又真的很担心啊,万一这个时候她其实很需要朋友的帮助呢?」

 

少年想着想着下定了决心,轻轻喊了一声你。

 

其实你没有睡着,虽然趴着但对外界的动静是有反应的,只是不知道小雀斑想干什么,心情又着实不好,便当作没听见了。

 

绿谷出久看见你眼睑动了动,知道你听见了。便锲而不舍的又喊了一声。

 

你把脸翻了过来正对着绿发少年,对方脸上的小雀斑和因为见到你转过来害羞造成的红晕清晰可见。

 

“oo酱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和我说说吗?说不定我能帮上忙呢?把心事憋在心里很难受的,把我当作树洞也可以的!”澄澈的湖绿色眼睛直直的看着你,你感受到对方的认真沉默了一下。

 

直起身子抹了把脸,有些自暴自弃。

 

“就是,就是觉得自己太差劲了,什么也做不好。脑袋不聪明自制力又差,学习跟不上训练也马马虎虎,也没有一技之长,感觉是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了…”说着说着你有些说不下去了…

 

双手捂脸,“这样的我,很差劲吧?还想要做英雄?简直太可笑了。”你放下了手看着对方,你以为你是笑着的,其实脸上的表情难过的快要哭出来了。

 

绿谷出久怔住了,这样耀眼的女孩子也会觉得自己差劲吗?

 

“oo酱,不是这样的。”他认真的看着你。

 

“你乐观,开朗,责任心强,不管什么事情交给你都会做到最好,遇见意外状况判断力和反应力都十分杰出,大家都很信赖你,乐于助人,非常体贴,班上的同学都很愿意和你相处,训练的时候也很认真,这样的你明明是那么耀眼。”男孩子眼神亮亮的看着你。

 

“或许有时候一时低迷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我也是这样的啊,个性来的很迟,身体素质很差,一开始就和大家拉开了很大的差距,每天看见大家都很羡慕。但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做到,不能做到,和暂时做不到不擅长的事情,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也有独一无二只有我才能做的事情啊!”

 

你愣愣的看着对方,原来在你眼里非常非常可靠,非常刻苦非常厉害的绿谷君是这样看你的吗,原来他也有羡慕别人的时候吗?

 

一瞬间那些烦恼颓丧的心情好像都消失不见了。

 

“呐,绿谷君,一起努力吧!”女孩子笑圃如花。

 

 

 

轰焦冻(年下)

日暮四合,天色已暗,树影暗淡。

 

公园里的人渐渐少了,下班的人们匆匆忙忙的赶回家,散步的老人小孩也慢悠悠的回家吃饭,成群的白鸽飞向了远方回到巢穴,你坐在长椅上,放空思维。

 

今天交上去的方案被反驳掉了,还听见同事的质疑,明明是高材生却迟迟难以拿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金玉其外。恋爱受挫,听着前男友亲口对另一个女孩说着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

是我太差劲了吗?你扪心自问。

 

工作做的糟糕,人际交往也很差,虽然不是多上心但好歹有过认真的想法的恋情告吹,你审视自己,是我太差劲了吗?好像也没有值得一提的特长。

 

“真是个糟糕的大人啊…”

 

你叹了口气。

 

“oo…?”少年不确定的询问着,你感到有人站在面前。

 

抬头一看,“是焦冻啊。”勉强露出笑容。

 

少年很少看见这样颓废的你,整个人丧丧的,眼神都失去了活力。

 

面容俊秀的红白发色男孩子定定的看着你,“虽然不知道oo发生了什么,想到了什么,或许你也不会告诉我你的烦恼,所以,”他摊开手心,是你喜欢的夹心水果糖,“吃颗糖吧。”

 

你伸手拿过,自嘲的笑笑,“居然还要未成年的小弟弟担心,唔,我可真是个糟糕的大人啊。”

 

“不是的。”男孩子灰蓝的异色瞳注视着你,“oo是很棒的姐姐,也是我追逐的对象。”

 

你有些惊愕的看着这个邻家小弟弟,少年青春期发育的极快,曾经要抬头看着你的他现在已经可以俯视你了。

 

你笑了笑,起身,拍拍衣角,“走吧焦冻!作为答谢,姐姐带你去吃荞麦面!”

 

至于少年所说的追逐,唔,就当是安慰姐姐吧,你没有放在心上。

 

路灯下,两个并肩而行的身影被拉的很长,很长,长到叠在了一起。

 

 

 

 

爆豪胜己(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往常每天一看到爆豪胜己走进教室你就会走上前去要求对方找个时间和你打一场,检验训练成果。今天却一直趴在位置上像极了咸鱼。整个人的背景都是灰暗的。

 

不太对头,这家伙。爆豪胜己敏锐的发现了这一点。

 

不过他并没有在意,直到他发现你一整天脸上都没有出现过标志性的傻笑,也没有和同学们交流,眉头皱了皱,这家伙。

 

叮铃铃~

 

放学了,你看也没看自己的暴躁竹马径自收拾东西走出教室,却在半路上被拦住。

 

是小胜。

 

“你干嘛?”你闷闷的问。

 

爆豪胜己简直气笑了,之前是谁说放学要一起回家不一起走就要去告状的啊喂?!

 

不过看在你今天奇奇怪怪心情不好的份上他不跟你计较。

 

“你怎么回事?”猩红色的眼眸直直的盯着你。

 

被看出来了啊,该说不愧是小胜吗?你心想。虽然不愿意说但是想到就算不说到时候被他猜出来还是没什么好下场就老师交代了。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你像个小鹌鹑低着头。

 

“看到大家都这么优秀,特别是胜己,一如既往的像个太阳呢,但是我啊,成绩一般,体育一般,手工不好,不会做饭,个性也是一般的水平,还胸无大志,好没用。”

 

爆豪胜己越听越安静,你说完了半天没有得到回应惴惴不安的抬头看了眼,是超冷静的胜己。

 

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哆嗦。

 

一般而言超冷静的胜己都超可怕的.......

 

“我允许你站在我身后。”金发少年逆着阳光这样对你说。

 

你怔愣了一秒,胜己的意思是.....

 

爆豪胜己是个头发丝都充满了自尊心的男生,誓要超过欧尔麦特成为第一的英雄,对于那些垃圾路人从不会分一丝关注,你一直觉得你们关系好是因为青梅竹马的原因,现在看来....

 

居然,被胜己认可了吗?

 

被那样耀眼的他认可,是不是说明,我是有可取之处的呢?你试图说服自己。

 

十几年的交往爆豪胜己一眼就能看出来你在想什么。

 

“是。”

 

你以为自己听到了幻觉,入眼是少年更加不耐的反应,“我说是!”

 

喂喂喂,好歹对唯一的青梅竹马温柔一点啊!你心里抱怨着,曾经的不安怀疑通通消失了。

 

这就是爆豪胜己的魅力啊。

 

“喂,明天我们打一场吧!”你兴致勃勃的。

 

啧,现在又开心了,男生瞥了一眼,“跟上!”

 

“来啦!"

 

 

 

 

相泽消太(友人的孩子&学生)

把你这段时间心不在焉的状况看在了眼里,相泽消太在这一天叫你下课去他办公室一趟,你呆呆的应了一声,不知道老师为什么叫你。

 

敲了敲门,得到里面人的同意后走了进去,坐在老师的对面。

 

“稍等一下。”相泽消太没有抬头,继续做着工作。

 

你百无聊赖的扫视着四周,唔,那是你送的猫猫玩偶,视线停留在桌上一角。

 

“现在,我们来谈谈吧。”

 

成年男人正襟危坐的样子感染了你,不自觉的身子更加挺直,双手握紧放在膝盖上。

 

“最近的状态为什么一直不好?”

 

你有些失语,没想到他注意到了。

 

“我....”你看着对方,是值得信任的老师。

 

“我觉得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呆在这里,不适合做个英雄....我觉得自己很差劲。”

 

在这之前相泽消太想了很多,想过暗恋,早恋失败,甚至连大姨妈这种女孩子的生理问题都想了,唯独没想到居然是你产生了自我怀疑。

 

“你对老师是有什么误解吗?”

 

啊?你惊讶的和他对视。

 

“不合格的,没有希望的,我会毫不留情的将他退学。”男人冷冷的说。

 

“现在,告诉我,你想退学吗?”

 

“不想!”不论之前多么低落多么自我怀疑在听到这个问题的一瞬间还是下意识的否认了,你,发自内心的渴望着成为英雄啊!

 

“那就给我回去好好训练,如果有一天你没希望了,我会第一时间开除你。”

 

“明知道没有希望还给予希望,那是最残酷的事情,到了那一天,我不会给你希望的。”

 

这是相泽老师独有的温柔啊。

 

 

 

 

————————————————

本来还想写弔哥的,感觉弔哥就是那种你敢质疑自己他就敢把让你怀疑人生的人和东西全崩坏的那种,然后在对你说看不顺眼的他都会崩坏掉,所以你好好的呆在他身边这么久是因为他很看得上你,换言之你很棒棒的!

莫名其妙写出来很沙雕,算了算了删掉删掉!

 






评论(6)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粥 | Powered by LOFTER